在很多人眼中月子中心是浪費錢新竹月子中心但其實媽媽如果月子沒有做好你知道會落下什麼病根嗎?新竹月子中心可是看看國外很多人一生產完也沒有做月子那真的有必要做月子嗎?讓我們看看新竹月子中心
任傑,被媒體譽為“中國民間反賭球第一人”,他在2006年成立國內首個反賭球聯盟,創立中國反賭球聯盟官方網站,致力於以身說法幫助滑入深淵的賭球者迷途知返,一時名噪大江南北。然而,2010年以後,他逐漸從公眾視野裡逃遁、消隱。

生死賭球路

重慶男子賭球曾欠下幾百萬 反賭球後坐擁千萬資產

出乎任傑意料的是,一石激起千層浪,該文迅速在互聯網上流傳,媒體也蜂擁而至,他旋即成為新聞熱點人物,被輿論稱為“中國民間反賭球第一人”。

看看新聞消息,8月9日,任傑在北京奔波瞭一整天,接近午夜時分才回到天津市武清區的傢。臨睡前,他習慣性地用手機打開自己的微博。

2010年底的一天,任傑修改他的搜狐博客簽名:“賭球的事情,請撥打110,不要找我。我解決不瞭,謝謝!” 他因為絕望,宣佈退出反賭球事業。他更換瞭手機號碼,切斷瞭與賭球、反賭球有關的人的所有聯系,開始從公眾視野隱退、消失。

“分會辦公室當時隻有一個會計和兩個小姑娘。我被任命為辦公室主任,工資隻有800塊。全國鎖具修理行業擁有40萬鎖匠,作為特殊行業,關系到竹北頂級月子中心傢傢戶戶財產和人身安全,所以,從事鎖具修理必須要經公安備案,公安備案之前必須經我們協會的職業技能培訓考核才能頒發證書。這讓我看到瞭其中商業機會。”任傑告訴看看新聞Knews記者,他以協會為平臺,規范行業、拓展市場,積極開展鎖具修理技能培訓。

“反賭英雄”難當

7月22日下午,看看新聞Knews記者在入住的天津市武清區一傢經濟型酒店,見到瞭推門而進的任傑。他中等身材微微發福,著一件白色POLO衫,戴一副無框眼鏡,笑容和藹親切。“我為什麼打破沉默接受你的采訪?因為我們是老鄉嘛,我這人特別重鄉情。”他開門見山介紹他是重慶市巫山縣大昌鎮人。

看看新聞Knews記者在今年6月國際足聯世界杯開賽前就多方打探、尋找,直到7月底才終於見到任傑本人。他如今的身份是“中國保安協會鎖具修理工分會”辦公室主任,全心投身於針對全國40萬鎖匠開展的職業技能培訓。

擁資百萬的任傑在朋友的煽動下,也未能經受誘惑,一步一步墜入賭球的深淵 賭註一開始是幾百元,逐漸加到上千元,在不斷的輸贏更替中,更是從幾萬元直線上升至數十萬元。

“一,報案;二,回頭是岸,遠離賭球,開始新的生活。”任傑快速摁出這行字發過去,放下手機就躺下瞭。

2011年,任傑在朋友的牽線下,進入中國保安協會鎖具修理工分會,這個是經公安部批準、民政部備案的全國性社團組織,會員是來自全國的4萬鎖匠。

1991年,隻有高中學歷的他北漂京城闖蕩,從廣告公司業務員做起,憑著吃苦和精明,很快把業務做得順風順水。1997年進入展覽行業創業,每年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建材、暖通兩大展覽會,以此為平臺,幾年下來迅速積累瞭財富:在北京買下3套房和車,銀行有近200萬元的存款,“2000年還回老傢縣城和一傢政府單位合作開發瞭當地最早的地產項目”。

現實是,國內賭球之風愈演愈烈,賭球者依然前赴後繼。據公安部的數字,今年世界杯期間,各地偵破賭球刑事案件三百多起、打掉賭球團夥一百多個,涉案金額逾10億元。

在一次輸掉30萬元後,任傑心裡雖然害怕,但是還想盡快扳回來。終於一把贏到75萬,收手的想法曾經有過一閃念,莊傢的鼓動卻又很快瓦解瞭他的意志,出手比以前更加闊綽。從此開始不斷地輸,越輸就越停不瞭手,越停不瞭手就越輸 他最終完全失去瞭理智。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生活回到正軌的過程畢竟艱辛。“2004年最窮的時候,我隻能允許過去隻喝進口奶粉的兒子,每天晚上吃一個一元錢一斤的橘子;我則連一個橘子都舍不得吃;出門擠公共汽車,很多時候我寧願提前一站下車,隻是為省一塊錢;父親病瞭,想回老傢看看,卻沒有路費。”任傑回憶,他為擺脫窘境曾四處找工作,“好不容易找到,2000元工資還朝九晚五,這事那事地跑,看不到希望”。

任傑更絕望反賭行業的魚目混珠。2010年3月,諳熟麻將、紙牌賭技的反賭人士高閣從沈陽來北京,找到任傑宣佈共同成立“高任戒賭中心”。但這個戒賭中心無疾而終,高閣對外稱“因自己分身乏術而停”,任傑給看看新聞Knews記者的解釋則是,“他是想借我的名氣上節目,最後推銷自己的賭具和賭博技術,在和他的接觸中這個目的被我識破瞭。”

“最後,我還是那句老話:沒賭的千萬別賭,賭著的趕快收手,山窮水盡的一定要活著。隻有活著才可以改變。”

好在機敏的商業頭腦還在。2005年任傑重新開始做項目,先後在北京舉辦人造美女大賽和美容展,賺錢償還瞭大部分債務,到2006年隻剩下一個朋友的50萬瞭,“朋友很仗義,當時跟我講,這輩子你掙到錢就還我,掙不到就算瞭”。

反賭球的擔子接瞭,也就放不下瞭。任傑至今仍感慨自己那幾年的亢奮狀態:“那時我覺得能幫這麼多人,很瞭不起,義薄雲天,就應該這樣去做。中國賭球的人何止千千萬萬,沒有一個敢站出來,我不站出來誰站出來?!”

“這個時候看的就不是球瞭,賭的是命。”任傑說,到2004年時,他共輸掉現金四五百萬元,甚至欠下瞭外債兩百多萬。而在瘋狂賭球的幾年裡,根本無暇打理公司業務,生意因此全部停擺。“生活陷入絕境,我突然一下子癱倒瞭,感覺前途渺茫,對生活失去瞭信心,覺得沒臉見人,我不想活瞭,想一死百瞭。”

他如今更願意談鎖匠行業培訓領域的混亂,而不願提賭球與反賭球的過往。“說心裡話,現在叫我再去做反賭球,我沒那個豪情瞭。我有些愧對‘反賭球第一人’這個稱呼。”

同時,他兼做過汽車修理工、美容美發業的職業培訓,以及組織行業年會。如今的他更願意與人談論鎖匠的艱辛,抱怨職業技能培訓的混亂,“我國證書熱帶動瞭培訓市場,但也帶來問題,比如發證機構繁多,其中一些隻要拿錢就發證,結果導致假證滿天飛”。

任傑近照

千鈞一發之際,老婆張傢英救瞭任傑。當時他想找一條河投河自盡,被張傢英追上攔住:“不就是輸瞭些錢嗎?隻要不再賭瞭,咱們還有得救,慢慢掙慢慢還唄。你死瞭以後,賬還在,你不是害我和孩子嗎,我們怎麼辦?”

“咋瞭?”他問。

從反賭球戰線消隱的這八年,仍然有很多賭球的人找任傑,有咨詢該買哪個球隊的,有尋求幫助的,“他們給我打來電話,我就死活不承認是任傑,甚至直接把手機關瞭”。

賭球者身份各異:有上班族、出租車司機、歌廳小姐,也有個體私企老板;有鐵桿球迷,也有一般愛好者。他們咨詢的問題大多是,他們怎麼戒賭、怎麼走出來,還想弄明白他們為何贏不瞭的其中奧秘。

在輿論的推動下,2006年6月8日,任傑發起成立瞭全國首個民間反賭球組織 中國反賭球聯盟; 同年9月底,任傑創立中國反賭球聯盟官方網站;2007年8月,為瞭維持生計,同時也為賭球者提供一個傾訴的場所,幫他們走出賭球陰影,他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在北京昌平回龍觀開設瞭一傢“哭球”烤魚烤翅店,並成立“哭球”俱樂部。

一場民間的反賭球浪潮星火燎原,很快就有三千多人加入反賭球聯盟。這個聯盟經過摸索,整理出瞭一套《戒賭秘籍》,其中包括“精力轉移法”“交往選擇法”“財源封閉法”“親人監督法”,希望對想“上岸”的賭友有所裨益。

2007年8月底,公安部治安局領導多次找到任傑,向他瞭解賭球的相關信息,並請他幫助收集賭球的證據。隨後,他將一封舉報信通過特快專遞寄給該局,信上寫著一百多傢地下賭球網站、用戶名、密碼以及莊傢的姓名,投註時的聯系電話和交易時的卡號。2008 年春節前夕,公安部門召開慶功會時還特意邀請任傑出席。

此後,任傑持續給公安部提供瞭很多賭球信息,其中幫助遼寧警方破獲瞭一樁地下賭球團夥案,牽出球員、教練、俱樂部官員、足球經紀人參與賭球的黑幕。2009年12月,任傑聯合全國10個城市的球迷代表召開新聞發佈會,就中國足球假賭黑橫行問責中國足協。

任傑曾經拖欠23萬元,被莊傢找去“談話”。莊傢說:“你在我這兒賭球,你也輸瞭不少,我也挺同情你。你也知道,我們的規矩,欠不過三天。這樣吧,我給你三個月的時間,你想辦法把錢還瞭。”他迫於威脅,隻有將車和房子賣瞭抵債。在皇馬的一場比賽中,他押下重註,並追加10萬元,結果出來,皇馬輸瞭,他於是把留給父母的兩套養老的房子也賣瞭。

任傑向看看新聞Knews透露,他原名“黎青林”,“任傑”隻是他發表《哭球》文章時用的化名,取自李清照詩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不料聲名大噪,為進一步表明反賭球的義無反顧,他2006年底專門從北京趕回重慶巫山老傢,去公安機關將身份證上的名字改為“任傑”。“這兩年我想把名字改回‘黎青林’,因為小時候父親給我改過一次名,現在再改就是第三次瞭,咨詢公安機關,說沒有足夠充分的理由不予更改。”

然而,“反賭英雄”難當。

到瞭2010年,任傑已然身心俱疲,“以己之力就能挽救所有賭球人的雄心壯志一下沒瞭。4年來我每天重復著我的故事,說得我自己都煩瞭。而有些賭球的人真的不值得幫,他們忍一段時間後總又偷偷摸摸去賭,賭 戒 賭,老是循環在這個圈當中,勸不瞭,我感到更多的是力不從心。”

讓任傑灰心的,遠不止不爭氣的賭徒們。反賭球聯盟因手續繁復一直未獲官方註冊,且日漸式微,會員從3000多人走到隻剩下幾十人;反賭球聯盟官方網站也遭遇資金瓶頸而被迫關閉;位置偏僻的“哭球”烤魚店經營效益一直不理想,亦害怕一些賭球莊傢來這裡報復傢人和員工,任傑最終在2010年9月將其轉讓。

外界的誤解,也是任傑萌生退意的重要推手。“2010年南方一個城市的電視臺邀請我去參加一個節目,央視體育評論員劉建宏面對鏡頭,很不屑地指責我反賭球是炒作為博名,這個話讓我受不瞭,在現場我是強忍怒火沒有發飆。”任傑說,從節目下來後他陷入反思,“我的反賭球本意不是為炫耀高尚、正義,而是被大傢推起來的,我自己一直搭錢在做,這事早對我竹北中區月子中心自己的生活、傢庭和工作造成瞭影響,還反被誤解,我何必呢?”

這番話一下子打醒瞭任傑,他慢慢從慘敗的陰影中走出來,在自我療傷的過程中,理智也漸漸從賭球的噩夢中清醒過來。他給自己立誓:在任何情況下,即使窮到賣血也絕不賭球。

其實,任傑多年來接到過許多宣傳戒賭的“千王”、“賭王”的電話,“他們都想談合作談分成,因為賭球的人往往也是牌桌上的賭徒,他們挺看重這塊資源。打著的是公益的幌子,實際是借助媒體宣傳,變相開賭博培訓班、賣賭具撈錢”。一位北京的電視編導也私下告訴他,曾有“千王”、“賭王”為上節目宣傳戒賭,私下塞錢。

消隱的八年

生活的信心在恢復,自我反思亦不斷深入。2006年“五一”長假,德國世界杯到來前夕,任傑在老婆帶孩子回娘傢的7天裡,用笨拙的“一指禪”手法,在電腦上打出一篇題為《哭球:一個賭球者的自白》的七千字長文。

對方馬上回復過來:“我賭球輸瞭幾百萬,現在還欠莊傢幾十萬,他們威脅我傢人。該怎麼辦?”

然而,任傑的幸福生活卻在2002年起瞭波瀾,並招致一場人生災難。這一年,在萬千中國球迷的熱淚中,中國隊首次闖入世界杯,中國球迷的數量開始成倍增長,賭球從此暗潮湧動、恣意蔓延。

這是一封發往搜狐、新浪等門戶網站的公開信,任傑在信中公開瞭自己的電話。他揭露瞭中國地下賭球的重重黑幕,以自己的親身教訓勸誡賭球者戒賭,向賭球宣戰。

任傑毫無避諱地告訴看看新聞Knews記者,在消隱的八年裡,他著實賺瞭不少錢,已東山再起,坐擁千萬資財:在北京五環外買的一套面積120平米的房子,價值已達600多萬元;在天津擁有一套樓房和兩百多平方米的別墅,將全傢戶口遷瞭過去;還和朋友在天津寶坻投資瞭一個肉聯廠。2016年換瞭車,花四十多萬買瞭一輛奔馳。

“兩年前我就將今年已21歲的女兒送去加拿大留學,去年底又把兒子送去那邊念高中,為瞭他們開闊眼界、見多識廣,今後少走些彎路;孩子們過去因我賭球吃瞭苦,現在傢裡經濟寬裕,送他們出國讀書也算是對他們的一種彌補。”任傑說,他的經歷其實可以告訴大傢,那些賭球的人,“隻要真心戒賭,遏制心魔,拋棄偏執,回頭上岸,永遠不晚;隻有重新開始,才會有絕地反擊的明天。”

“我是被輿論推上去的,沒想到一下子火瞭。”在任傑的記憶裡,那時每天無數賭球者的求助或舉報的電話、短信以及電子郵件,從全國各個角落向他匯聚,他的電話成瞭24小時熱線,“2006年最多的時候平均每天接300個電話,一個月電話費最高繳過2700元”。

每每接到這樣的求助,任傑都感到無助。他對看看新聞Knews記者坦言:“對賭徒來說,他們身處孤島,其實誰也幫不瞭他,得靠他自己。”

“賭球僅僅依靠公安機關打擊、刑事制裁手段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對網絡服務商、運營商、第三方支付平臺等相關各方加強監督和審查。”任傑告訴看看新聞Knews記者,目前有幾種不同的賭球方式:現金賭球,這種下註方式類似於傳統的賭博,目前已不多見;電話賭球是在2002年後流行起來的,投註者通過電話委托莊傢投註,收益則通過銀行轉賬或現金方式實現;隨著網絡的發展,如今網絡賭球已成主流,占到所有投註方式的九成以上,賭球者隻要在賭球網站上開戶、註冊,就能隨時隨地進行賭球,且通過網銀轉賬,能在短短數分鐘內實現資金的轉移。

無論形式如何變化,賭球系統的構成都非常簡單:莊傢、多級代理和普通賭球者。莊傢就是主持賭球的公司;代理的職責主要是發展下級代理或直接的賭球者;賭球者則是整個鏈條中的最底層。

“代理們發展賭球者時,通常會先對其傢庭情況展開調查,包括月收入、職業等,一般會要求賭球者先將一筆錢存入指定賬號,以保證其有能力支付賭資。”任傑說,當然還有一種憑“信譽”下註的方式,“不用出具現金,隻要說一句我下多少,幾萬、幾十萬都行,定在球賽結束後某一個時點最後結賬”,這種下註方式更容易使賭球者被眼前利益所惑,鋌而走險透支賭球。

重慶一傢企業的員工小閔,就是以這種憑“信譽”下註賭球而債臺高築,於今年6月26日晚20:00左右從傢中6樓跳樓身亡。此前一天的下午、晚上,小閔在班組微信群先後發放15個紅包共3000元,事後方知他是以這種方式在向同事們“告別”。

聽到這則老傢傳來的消息後,任傑表示痛惜,“我的微博現在還經常收到許多瀕臨絕境的賭球者的留言,他們向我傾訴說不想活瞭,我會盡力開導以圖挽救他們,但是收效甚微,久瞭我也煩瞭累瞭,感到無力無助。我想說,不用求我,我幫不瞭你,幫你的隻有你自己”。

賭球,帶給任傑的是命運的逆轉:讓他從一個勤奮上進的青年變成一個徘徊在自殺邊緣的絕望者;亦讓他從一個曾經迷茫無助的賭徒變成一個堅決反賭的鬥士。

一條留言:“你好。我賭球想報案自首。”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shetothylo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